初初

苏三省无限穿越记,第一穿我被自己上了,我上了自己?

慎点,顶着唐山海皮囊和自己谈恋爱的苏三省。

第二天一早,苏三省刚醒过来就看到床边坐了个人,穿着一袭军装,脸上不怒自威,不用说他也知道是谁,“哥,你来了。”

唐山文看着醒过来的弟弟,缓和了脸上的表情“醒了,饿不饿,我叫人买了早点,你先吃点。”唐山文虽然生气,可是现在看人躺在床上,身上的伤还没好,就算有脾气也不好发作了。

“我没事了哥,叫你担心了。”

“你还知道我会担心,好好的不去学校报到,跑到这做什么。”

“唐大哥,山海只是惦记伯母喜欢杏花糕,想给伯母买一些送回去,你看我昨天就去买了,待会派人给送回去,这的杏花糕味道确实一绝。”陶大春站在一边替唐山海解释。

“好了,下午跟我去军队报到,再待下去不知道还要闯出什么祸事。”

“我没闯祸,我是救人。”
    “都出人命了,还说没闯祸,你还要闹出什么天大的事来,才肯罢休,不要仗着我是你哥哥就可以胡作非为,再有下次我也不会给你擦屁股。”

“我没有杀人,我就轻轻推了他一下,是他欺负人在先。”苏三省不甘心的为自己辩解,要不是顶着唐山海的这副皮囊,他早就把人揍趴下了。

“这么说你还是见义勇为了,哼。”唐山文重重的哼了一声,“不像话。”

唐山文没呆一会儿就背着手走了,苏三省见他走了,立马从床上起来就要去看小三省,他还没等出门口就被人拦下了“小少爷,唐长官说了,没有他的吩咐不许您出病房门一步,还请小少爷不要让我们为难。”

“陶大春呢。”

“和唐长官一起走了。”

“哦”苏三省乖乖折回房间躺着,也不知道小三省那边怎么样了自己怎么也得想办法去看一看,苏三省突然来了主意,“哎哟,哎哟,我肚子疼。”他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守在门口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你去叫大夫,我去里面看看。”

“小少爷,小少爷,你怎么了,”苏三省趁人不注意把人拉向自己身边,掏出腰上别着的枪,指着人的脑袋“让我出去,不然我开枪了。”

“放下枪,你想干什么。”唐山文和陶大春刚好回来了,“你是要造反不成。”唐山文本来就在气头上,见唐山海拿着枪指着自己的人更加生气,“废物,枪都管不好,去领罚吧。”“是,长官”被抢了枪的人领了命令跑步出去了。

“抢他枪的人是我,你罚他干什么。”

“身为一名军人,配枪就等于自己的性命,丢了枪就等于丢了命,连自己的枪都保管不好,谈何上战场打仗。”

“山海,你就被闹了。”陶大春抢过唐山海手里的枪交给了唐山文,“唐大哥,给。”

唐山文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你还真长本事了。”

   “苏三省呢?”

   “出院了”唐山文看着自家弟弟,他还从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过,他已经调查过苏三省的来路,没有任何身份背景,只是一个普通穷人家的孩子,父母早逝,和姐姐靠打工相依为命,和自己弟弟以前也没有过任何接触,他也了解了事情经过,还真是自己弟弟见苏三省被人调戏,仗义出手相救,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既然事情已经发生,这个锅也还是要有人背的,而没有任何身份背景的苏三省无疑不是最好的人选。

   “他的伤都还没好,怎么就出院了呢。”苏三省急了,小三省可是比他伤的严重,自己都还躺在医院,他怎么能出院呢。

“我要见唐少爷,唐少爷,我求求你,救救我家三省,他是无辜的,他不会杀人的。”苏翠兰不顾身边人的阻拦连哭带闹的在医院走廊里大声囔囔,“我知道你本事大,我们无权无势,唐少爷求求你放了我家三省吧。”

“怎么回事,你让我出去。”

“山海,你就别闹了。唐大哥好不容易才把事情摆平,这件事你就别管了。”

“什么就摆平了,我都说了我没有杀人,摆平了,你怎么摆平的。”
    “山海,唐大哥这不也是没办法。,才把那个苏三省交出去的。”

“你说什么,你们把一个孩子交出去顶罪,你们还是人吗?”

“山海你怎么说话呢,唐大哥这么做不也是为了你吗,要是让学校知道这件事你会被退学的。”

“退学就退学,我不管,人是我推得,就算是死了,也是我杀的,凭什么让人家去顶罪。”苏三省也不管唐山文什么表情,推开陶大春就跑了出去。

他看到走廊上跪着的苏翠兰,苏翠兰见到他就像见到救星般的直磕头,“唐小少爷,拜托你,求求你哥,放了我家三省吧,我们保证走的远远的,再也不回来。”

苏三省走上前扶起地上的苏翠兰,“苏姐,你起来,我不会让他有事的,你放心,有我一天,我就不会防着他不管。”

“谢谢你,谢谢,谢谢。”

苏三省扶起苏翠兰,转回身对着跟出来的唐山文“哥,山海不想做个没有担当的男人,让人家背后戳我的脊梁骨,山海若是如此,黄埔军校不去也罢,我想哥也不想要个没有担当的弟弟吧。”

“你倒是有骨气,好,我给你两天的时间找出凶手,我就放了苏三省。”

“哥,你要说话算话,两天就两天。”

“两天,你上哪找凶手去。”唐山海捅捅苏三省。

“两天,山海找不出凶手,就去给赵家少爷赔命。”

“好。”唐山文有些欣慰,不愧是他的弟弟,有担当。

苏三省和唐山文以两天为期限,他先去牢房看了苏三省。

“你还来干什么。”小三省虚弱的靠在牢房一角,“你若真的可怜我,就把我姐姐带走,别让她再回来了,我死了,赵家的人也不会放过他,三省贱命一条,死不足惜。”

苏三省看着以前的自己,可怜吗,若不是上天垂怜给了他新的身份,他早已被狗啃得脸骨头都不剩了吧。既然他活了过来,就不会再让小三省走上自己的老路,他要改变苏三省的命运,唐山海可以救国,凭什么他不可以。

“我不会让你死。”苏三省说的斩钉截铁,“有我在,你就不会死。”

“三省无权无势,不像唐少爷有一个做大官的哥哥。”

“打开。”

“这,唐少爷里面脏,您就在这和他说说话就算了,别脏了您这身衣服。”

“我说了打开,你听不见吗?”

狱卒听话的替苏三省打开了牢房的大门。

苏三省蹲在小三省身边拿出手绢替小三省擦拭嘴角的伤。

“唐少爷不嫌三省脏吗?”小三省躲过苏三省拿着手帕的手。

“除了这身份,山海并不比你高贵多少,也没有仗势欺人的意思,你放心,我说的都是真的,山海不是可怜你,我想和你做朋友,才会救你,至于其他的你不用担心,山海就算拼上一条性命也会救你出去,苏姐我已经安顿好了,你且安心呆在这里,我都吩咐好了,不会有人在欺负你。”苏三省将手绢放到小三省手里“等我回来。”

小三省看着唐山海出了牢房,紧紧的握住手里的手绢,第一次有人对他这么好,第一次有人说想和他做朋友。

“你出来了。”等在外面的陶大春凑到苏三省身边,“现在怎么办?”

“去赵家少爷死的地方看看。”苏三省和陶大春来到了那天他和小三省推倒赵家少爷的地方,这是大平地,哪来的石头呢。

苏三省蹲在地上,“那天人很多,我听说这赵家少爷平常欺男霸女的,得罪了不少人。你帮我查查那天在现场的人,顺便让孙局长贴张告示,悬赏目击证人。“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