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初

一世魂约(唐山海X傅子遇)

拉郎唐山海X傅子遇


傅子遇又做梦了,最近他总是不停的做一个重复的梦,梦里的他拿着铲子不停的挖着什么,漫天的大雨,冲刷着地上的血迹,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盘旋在他脚下,仿佛要连同他一起拉向地狱,一节阴森森的白骨在向他招手,傅子遇感觉自己不能呼吸了,好像有什么扼住了他的喉咙,那是一只手,一条胳膊,一个男人,一个站在他面前替他整理领带的男人。他感觉面前的男人在笑,笑的十分好看,如春风般和煦的笑容,使所有的呼吸不畅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宠溺的声音:我在下面等你,我在下面等你,我在下面等你,一声声魔咒般的绕着傅子遇的心,男人的身体越飘越远,傅子遇伸出手极力想要拉住眼前的男人,他还没有看清他的脸,有着和煦笑容的脸,傅子遇不甘心的追着男人的渐远的身影,快点来找我,来找我。

“啊,不要走,不要。”傅子遇猛地从床上坐起,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再拿起桌上放着的手机一看,九点半,果然最近太累了。

傅子遇试着回忆了下梦里的情景,怀疑自己一定是和靳言办案太多了,才会不停地做噩梦。看来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来调试一下自己进来紧张的心理。

“子遇,下来吃早饭了。”简遥端着餐盘对着楼上喊了一句。

傅子遇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微一笑,突然又想起梦里男子的笑容,在想想楼下恩爱的一对璧人,也许是自己空窗期太久,该谈恋爱了。不再计较自己到底为什么连着几天都做同一个梦,傅子遇踩着轻巧的步子下了楼。

楼下薄靳言正张着嘴等着简遥投喂,简遥把一片面包塞进靳言张着的嘴里。

傅子遇摇摇头,无奈的笑笑,这样的秀恩爱基本上每天都会上演,他已经习惯了,见怪不怪的做到桌前,端起牛奶喝了一口,甜的,终于可以弥补他心里被虐的苦涩,也是该,谁要他非要和这对没羞没臊的夫妻住到一起。

“我和简遥打算回江州,你要不要一起。”被喂饱的靳言心满意足的看向傅子遇。

“不要。”傅子遇果断拒绝,他才不要继续被虐“我要去旅行。”

“去哪。”简遥看着傅子遇。

“上海。”不假思索的话脱口而出,傅子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到了上海,自己也很奇怪,但是他感觉心里有个声音驱使他一定要去上海。

“那好吧,我们就不定你的票了,反正最近没什么案子,就当放假,你也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简遥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对着傅子遇言语。“上海是个不错的地方,等我和靳言回家见完父母,就过去找你。”

“看来你们这是好事将近啊。”傅子遇转头看向一边的薄靳言。

“兵贵神速,你就羡慕我吧。”

“切,”傅子遇不屑的瞥了一眼靳言。

两天后,傅子遇和靳瑶夫妇在机场分别,只身一人坐上了去上海的飞机,傅子遇跟着薄靳言办案去过不少的城市,可是上海他还是第一次去,不知道为什么离上海越近,熟悉的感觉就越强,就好像他以前在这座城市生活过一般,飞机上傅子遇又睡着了,他又做了一个梦,不过这次不同,梦里的场景非常清晰,上海的闸北宋公园里,他站在一边看着一个男人从容淡定的走到另一个阴郁的男人身边展开双臂想要将男子抱进怀里,形式像是在告别,阴郁的男子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了男子的拥抱,男子换了一种方式,替阴郁的男子正了正胸前的领带,我在下面等你,然后转身看向傅子遇的方向,淡定从容的跳下了眼前的大坑,接着就是一阵悠扬的国歌响起,再然后就是血腥的画面,阴郁的男子拿着铲子一下一下的拍着因为被土埋着发出微弱气息的男子,直到男子没了气息,还不肯停手,傅子遇跑过去想要抢过阴郁男子手里的铲子,可是在看到男子脸的一刹那停下了脚步,那是和自己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不同的是男子的眼睛总是透着一股阴郁狠绝,让人不敢靠近。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