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初

麻雀逆改乱世情深12

all苏,深苏,糖酥,慎点。

“好了,你们也别拘着了,都出去喝喝酒,跳跳舞,好好的放松放松。”李默群示意,众人都出去了,就留下了毕忠良一人,“李主任有话尽管吩咐。”

“我听说重庆那边来人了,是戴笠的手下,你这边可有消息。”

“我也听到风声,说是戴笠派了得力干将来了上海,只是不知道藏身何处,我还在查。”

“你说这三省和山海会是戴笠派来的人吗?”

“怎么,李主任怀疑自己的侄子吗?这山海和三省可是带了大礼才进的行动处。”

“虽说举贤不避亲,可是这该怀疑还是要怀疑一下的吗?不然毕处长也不敢把任务放心交给山海不是。”

“这,”毕忠良当然明白李默群的意思“这是在怪他没有分配任务给唐山海啊,“李主任言重了,这不是前段时间山海都在忙您交给的任务吗,忠良也不好在吩咐他做其他事情。”

“行了,该谨慎还是要谨慎一些,你做的也没错,出去吧,今天就不谈工作了。”

“是”

 

外面歌舞声早已响起,苏三省和唐山海一曲舞毕,李小男和陈深跳完舞走到了苏三省身边,“苏先生,我可以请唐先生跳个舞吗?”

“当然可以。”苏三省看着唐山海被李小男拉下舞池,转过身面向陈深,陈深摆出邀请的手势,苏三省和陈深也一起走向舞池,陈深一下一下的有节奏的敲着苏三省的肩膀,苏三省知道那是属于他和陈深独有的摩斯密码,鱼已入网,等待收线,最后三个字是我爱你。

陈深敲出这三个字的时候,苏三省就已经明白陈深已经知晓他和唐山海的关系了,他心下一紧,乱了舞步,差点踩到陈深脚上,还好陈深及时带着他找回节奏。

“哎,你是什么人,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也敢乱闯。”扁头拦住欲往进闯的吴龙。

“我要见毕忠良毕处长,我有重要情报,我是重庆来的。”

“外面在吵吵什么。”毕忠良吩咐刘二宝出去看看,没一会刘二宝就回来了,在毕忠良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毕忠良点点头,让刘二宝把人带了进来,陈深见刘二宝把吴龙带了进来,唇角微扬,对着苏三省道“好戏开始了。”

“我听刘二宝说你有重要情报要汇报给我?”

“行动处有奸细,就在舞池里。”吴龙指着舞池的方向大声喧嚷。

李默群一扬手,音乐声戛然而止,“你刚说什么?”

“我说这里边有奸细。”吴龙看向陈深,想起陈深和他说过的话,毕忠良生性多疑,只有这样在众目睽睽下揭出奸细,也可以保护自己安全。

“你倒是说说这奸细是谁,你要不是说不出奸细是谁,行动处的大牢怕是要坐穿了。”毕忠良看好戏的等着吴龙开口。

“他和他就是奸细。”吴龙指向陈深身边的苏三省和李小男身边的唐山海,“他们两个假扮情侣潜伏进行动处。”

“话可不要乱说。”毕忠良看向吴龙“这可是行动处的大功臣,要不是他们我还抓不到军统的六人小组。”

“我有证据。”

唐山海走到苏三省身边,优雅的牵起苏三省的手走到了吴龙身边,在气势上就压倒了吴龙。

“六人小组是一早就安排好的,是他们进行动处的筹码,戴老板亲自安排的。”

“如此机密的事你怎么知道?难不成你是戴笠的手下?”唐山海好整以暇的盯着吴龙,仿佛被指认的不是他,这份从容倒叫毕忠良怀疑眼前的人的目的了。

“我有证据,戴老板的亲笔信。”

“哦,那就拿出来看看吧。”毕忠良伸出手。李默群坐在一边等着他拿出信件。

吴龙从口袋里掏出信件呈给毕忠良,毕忠良接过信递向李默群,李默群没有接,示意他打开。

毕忠良拿过信打开,“确实是戴笠的信件,上面还有戴笠的印鉴。”

苏三省握着唐山海的手都出了汗,虽然是自己布的局,可是也不得不小心,万一出什么纰漏,一切就都完了。

“三省,你有什么解释吗?”李默群看着苏三省。

“清者自清,一切还请处座明察。”苏三省又将矛头抛给了毕忠良。

“三省说的是,清者自清,还请处座还山海和三省一个清白。”

毕忠良暗自好笑,这是叫自己左右为难,不好做人啊,若是信了吴龙,到时候证据是假的,就等于得罪了李主任,若是不信,若是真像吴龙所说,二人真是奸细,就等于给自己安了两颗钉子,到时候影佐那边也不好交差。

陈深见毕忠良左右为难,走了过来,“这人我见过,就在华老板的烟馆。”

吴龙还以为陈深在帮自己,不免对陈深投出一个感激的眼神,“不如派人去搜搜他的住处,看看还有没有其他收获。”

“也好。”毕忠良吩咐刘二宝带了一队人去了华老板的烟馆。

“徐队长,现在怎么办,开枪吗?”埋伏在对楼的狙击手等着徐碧城发话,“开,”

“打谁?”“苏三省”

狙击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苏三省是咱们自己人。”

“我说打苏三省就打苏三省,打胳膊,你要是真把他打死了,我叫你陪葬。”

“哦”狙击手看着徐碧城紧张的瞪着自己,开枪的手都有些发颤。

“等什么,开枪。”

“砰”的一声,苏三省推了唐山海一下,自己的肩膀被打了一枪。

“对面楼有狙击手”,陈深喊了一声奔向苏三省,唐山海也反应过来,跑到苏三省身边。

“快去,对面楼,把人给我抓回来。”毕忠良对着扁头喊道,“是,处座。”

扁头指挥着人跑向对面的旅馆,徐碧城掏出枪抵上狙击手的腰,“队长,这是干什么,我没往要害打啊。”

“我知道,不过你今天走不了,该是你为党国献身的时候了,”徐碧城看着眼前的人,“我会向戴老板为你请功,照顾好你的妻儿,你知道该怎么做。”

徐碧城早就谋划好了,她一早就派人抓了眼前人的妻子和儿子,“你要我怎么做,才能放过我的妻儿。”

“很简单,你只要配合我演一场戏就好。”徐碧城计划让自己的人被抓指认吴龙,是戴老板派过来执行锄奸任务的潜伏人员,离间苏三省和李默群的关系,顺利潜伏76号行动处。“明白了,还请徐队长不要伤害我的妻儿,带我照顾好他们。”

“你放心,任务完成,我会送他们去香港,你看我票都买好了。”徐碧城拿出一早就准备好的去香港的船票“大伟,党国不会忘记你的。”

被叫做大伟的人任命的从楼顶跑向楼下,随便开了几枪就被抓住了。

“三省,你怎么样,三省。”

“山海我没事,只是肩膀重了一枪,不打紧的。”唐山海抽出腰间的配枪指向吴龙“你这是要杀人灭口吗,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死。”唐山海指着吴龙的脑袋。

“这和我可没关系,唐队长这就按捺不住,想要杀了我吗。”

“头,人抓住了。”扁头压着抓住的人到了陈深跟前,“就是这个人伤了苏先生。”

陈深此时的眼神都在苏三省身上,转过身一脚揣在了眼前人的肚子上,“说,是谁派你来的。”

大伟眼神飘向吴龙,又看看苏三省,没有说话。

“我们头问你话呢。”扁头一拳打在了大伟的肚子上,而此时刘二宝也带着人回来了,“李主任,处座,我在吴龙的住处翻到了这个。”

刘二宝将找到的东西递给了毕忠良,毕忠良打开一看,“吴龙,你这又怎么解释。”毕忠良将委任书和锄奸名单,名单上苏三省和唐山海的姓名赫然在列。

“这,这不是我的,诬陷,这是诬陷,我怎么会把这种东西随便放,让人搜到。”

“这东西确实不好找,要不是在搜索的时候摔坏了烟枪,还真是发现不了这东西。”刘二宝上前拿出了吴龙的烟枪,“这东西是你的吧。”

“这烟枪是我的,可这信件不是我的,一定是你和唐山海在诬陷我。”

“我和三省诬陷你,从何说起啊,我们可从来没去过华老板的烟馆。”唐山海指着吴龙的脑袋,“到底是谁诬陷谁。”

“陈队长,陈队长,你要为我做主啊。”吴龙看向陈深。

“怎么,你还要托我下水不成,我是经常去华老板的烟馆,可是老毕这可是你让我去的,难不成去过烟馆的人都诬陷你不成。”陈深此时也将锅推得一干二净。

吴龙明白了,自己上当了,这是早就做好局就等着他往里钻了,看来只有先保命要紧,他现在什么也不顾了,一脚揣向唐山海的腹部,吴龙也算的上军统比较厉害的人物,要不是因为吸大烟被人威胁挪用了军统的军费也不至于叛逃军统,落到这般田地,唐山海被猝不及防的踹了一脚,手上的配枪登时落地,吴龙捡起地上的枪,大伟挣开扁头的控制奔向吴龙,大喊一声“杀了李默群。”

吴龙站直身体看了看周围的人,把目标锁定在李默群身上,好歹杀个大的,回军统戴罪立功也不是没可能的,没有人想到吴龙在这种情况下还敢开枪,还好苏三省反应够快“舅舅小心。”

“砰”又是一声枪响,苏三省倒在了地上。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