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初

麻雀逆改乱世情深11

all苏,深苏,糖酥,慎点。
陈深这边盯着吴龙,苏三省那边也没闲着,他给重庆那边发了消息,让戴笠写了一份委任书和锄奸信,苏三省将收到的委任书和锄奸信一并交给了陈深,陈深将信件给了老k,老k趁吴龙出去上厕所的间隙,偷溜进房间将信件塞进了吴龙的烟枪的烟杆里,放好证据后又神不知鬼不觉的闪了出去,吴龙回来拿起烟杆继续抽着大烟,陈深朝着吴龙的屋里看了一眼,“这种人成不了什么气候,他喜欢抽就让他多抽点。”

陈深回了行动处,李小男正在她的办公室等他,“陈深,你可回来了。”李小男听到走廊陈深的声音立马跑了出去,她挽上陈深的胳膊,“你可回来了,我都等了你好长时间了,汤都要凉了。”

苏三省正好从档案室出来,看着李小男挽着陈深的胳膊,李小男看到苏三省站在一边,立马打招呼“苏先生,要不要一起来喝汤,我煲了好多,陈深一个人喝不完的。”

“不了,山海出去订了位子,红磨坊咖啡厅,我就不打扰李小姐和陈队长了。”苏三省从李小男和陈深身边走过,突然又返回来“李小姐,明天是我的生日宴,如不嫌弃,可以和陈队长一起过来。”

“不嫌弃,我高兴还不及呢,谢谢苏队长的邀请。”

陈深看着苏三省从自己身边走过,他抽出被李小男挽着的胳膊,“你一个姑娘家家的别老往这男人堆里跑,对你影响不好。”

“怎么不好了,这行动处不是也有女人吗。”李小男追上陈深继续叽叽喳喳,可是心里却在想着陈深每次看苏三省的眼神都透着一种说不出的深情。还好她不是真的喜欢陈深,不然她拿什么和苏三省争。

下午陈深去给苏三省选生日礼物。正好碰到了也在给苏三省选礼物的唐山海。

陈深走到柜台前,看着琳琅满目的首饰,再看看唐山海,“唐队长礼物选好了吗?”

“还没,怎么陈队长也来给三省选礼物。”唐山海眼神飘向陈深看中的一对戒指上,是一对素戒,简简单单,不得不说陈深的眼光确实不错,他当初为了任务买给苏三省的是一对黄金打造的带有他和苏三省首字母的戒指,那是他特意让师傅刻上去的。

苏三省还埋怨他乱花钱,浪费组织经费,直到他说是自己出钱买的才罢休,但是苏三省说什么也不肯收,还是他以假扮情侣必须有共同的信物逼他收下的,作为回礼苏三省送了他一块手表,他一直戴在腕上,从来舍不得摘下。

“戒指不错,陈队长送女朋友。”唐山海故意揶揄陈深。

“唐队长说笑了,我哪有什么女朋友。”

“陈队长的女朋友来了。”唐山海指着陈深身后突然蹦出来的李小男。

“陈深,”李小男很自然的挽上陈深的胳膊,“唐先生一定是来给苏先生选礼物的吧。”

“你怎么来了”陈深抽出被李小男挽着的胳膊,“还真是阴魂不散啊你。”

“你才是阴魂呢,你还欠我一份生日礼物呢。”

“真是拿你没办法,这么多东西,你随便挑吧。”陈深无奈的靠在柜台边上,看着李小男认真挑选礼物,唐山海笑笑,指着柜台一对金色的袖扣,“包起来”

“唐队长,眼光不错。”

“谢陈队长夸奖,”唐山海接过伙计包好的礼盒,“三省还在家里等我,陈队长我就先不奉陪了。”

陈深听到那句三省在家等他,不动声色的目送唐山海离开,可是心里早就翻腾不已,他爱的人还爱他吗?自己始终不能陪在他身边,这就是他不如唐山海的地方吧。

李小男还在一边叽叽喳喳,陈深的心却早已飘向另一个人的身上。

陈深最后还是把那对戒指买了下来,他希望他能有机会亲自给苏三省戴在手上。

 

 

苏三省的生日宴当天,李默群大宴宾客,来了很多人。苏三省和唐山海陪在李默群身边一杯一杯的向来宾敬酒,陈深早就吩咐好老k,让吴龙自己过来苏三省的生日宴,徐碧城早就埋伏好了狙击手在对面的宾馆的楼顶,在必要的时候狙杀吴龙。扁头也带了一队人守在华懋饭店外面已应付突发事件。

李默群邀请毕忠良,陈深等几个比较亲信的人,进了包间。

“今日承蒙各位应邀出席我侄子三省的生日宴,鄙人在此谢谢各位。”李默群举起酒杯“我敬各位。”说完一饮而尽。

“李主任严重了,这该是我们的荣幸才对。”毕忠良站起“来让我们祝今天的主角一杯。”苏三省也站了起来“谢谢处座。”

“家姐去世的早,就留下这么一双儿女,他姐姐现在还在乡下,等过段时间时局稳定些,再把她接过来,我呢也没有孩子,就趁着今天这个机会将你收做儿子,也算了却我一庄心事。”

“舅舅”苏三省看向李默群,李默群的妻子拉过苏三省的手,“三省这孩子,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早些年默群和我也不得机会,倒是叫你们姐弟二人受了不少的苦,我这身子也不是很好,若是有你们姐弟二人陪在身边,我也就不那么寂寞了,等你姐姐过来了,再给她寻个好人家,你也有了好的依托,我和你舅舅以后就指着你和山海了。”

也许是触景生情,刘兰芝拿着手帕擦了擦眼角的湿润,又想起了自己早夭的孩子。

“嫂子,”李小男坐在刘兰芝身边,“这是怎么了。”

“哎呦,你看我。”刘兰芝赶忙抽抽鼻子。

“我妻子向来受不了这种感人的画面,叫李主任看笑话了。”毕忠良抚着刘兰芝的背。

“忠良啊,你看你这平时工作太忙,应该多抽时间陪陪老婆才是,你们的情况我也知道,我呢也正好认识一个西医大夫,明天你带上妻子过去看看,好好调理调理身体。”

“兰芝这是多年的老毛病了,还要劳烦李主任担心,忠良真是惭愧。”

“兰芝谢谢李主任关心,我这是心病,要是陈深也像苏先生一样给我娶上一房媳妇,有个人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我不用那么操心他的事情,自然病就好了大半。你说是吧,小男。”刘兰芝虽然是在说陈深,可目光一直看着李小男。

“这好好的怎么又说到我身上了,今天的主角又不是我。”陈深故意转移话题,“你看你们啰啰嗦嗦的,这李主任不是要认儿子吗,那就赶紧的,恭喜李主任和苏先生吧。”

陈深举起酒杯,“你看我都破例喝酒了,你们还愣着干什么。”

“你那哪里是酒啊。”李小男对着陈深娇嗔“分明就是饮料。”

“是是是,陈深说的对,是该恭喜李主任。”

“三省,我们敬舅舅一杯,谢谢舅舅对咱们的恩情,山海铭记于心,一定不会让舅舅,舅妈失望,好好照顾三省。”

“哎,山海这话就不对了,你该随着三省改口才是,怎么还叫舅舅呢”毕忠良适时提醒。

苏三省内心十分复杂,李默群对自己的关心是真的,若不是他,或许他们姐弟二人早就饿死在接头了,还有舅妈是一直拿自己当亲儿子对待,若是有朝一日知道自己欺骗了他们,怕是会伤心死了吧。

苏三省端起酒杯对着李默群夫妇“谢谢舅舅,舅妈,以后你们就是三省的父母,三省自幼丧母,多亏了你们,才不至于流落街头,爸妈,我和山海敬你们。”

唐山海听到苏三省这么说也随着一起改了口“爸妈。”唐山海此时有一种被承认的感觉,尽管他和苏三省的关系是假的,可是这一刻在别人眼里他们是让人羡慕的一对。

陈深摸摸兜里的戒指,端起李小男的酒杯一饮而尽。

李小男看看陈深,再看看苏三省和唐山海,真是造化弄人,在这个国家危难之际,儿女情长最是让人唏嘘,不同的党派,立场,各种任务的交杂繁复,爱情才是最容易被牺牲忽略的吧。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